初来乍到,在找什么工作都没着落之下,我们就在Auckland Manukau 一家叫 Perry Berry的草莓园尝试了“地狱工作”的其中一项—和那个穿着漂亮红衣服的草莓打交道。

  • -红色圆圈的是Perrys Berrys的office
  • -橘色格子是果园的部分。
  • -要在这里工作,需要到红色圆圈的地方填写申请表格,得到通知才会可以到橘色的地方工做。

  • -果园刚好就位于去机场的必经之路
  • -长长不见尽头的草莓轨道。残念啊!

 

记得当天我们到农场里induction时,和在那里上班的朋友们擦肩而过,他们对我们说了一句:welcome to hell。当时心想:虽然听说采草莓是很辛苦,也不至于welcome to hell吧。

在真正体验过采草莓的日子后,真心觉得采草莓当之无愧地被冠上地狱工作。

有些工作,没有体验过,还真的不知道它的“威力”

其实采草莓不难,真正困难的是你要在工作时间一直维持着深蹲或弯腰的姿势。很多朋友可能会误会说采草莓不会辛苦啊,我在金马伦也都有采过。但是,我要在这里补充一下,马来西亚的草莓一般都会种植在一个个在腰部的架子上,纽西兰的草莓多数都种在地面上(也有一部分是种在腰部位置的架上,我知道的是一个在keri keri的农场)所以在一整天工作下来,下半身早已不是我的了。绝对不夸张的说,就连上下车也困难。

-马来西亚金马仑的草莓

  • -长在地面上的草莓

草莓本身就是一个矮小的植物,所以基本上整个草莓园是完全没有地方遮荫的。阳光普照的时候就要顶着大太阳采草莓,不过顶着太阳还好,因为采草莓的时间是不会很长的(听说草莓很娇贵的,不能晒太阳,因为容易变软,所以采草莓的工时很短),都是天刚亮6点多就开工,下午一两点就收工(夏天是日长夜短)。而且我们刚开始采草莓的时候是11中,虽然是大太阳,可是还是会觉得凉凉的。

下雨的时候除非是很大,不然工还是要照开。下雨时就没有晴天那么幸运,脚会踩在烂泥上继续工作,有时稍微不注意还会踩进坑里,所以放工的时候就是爱玩泥土的小孩了。更糟的情况就是阵雨,一会儿下雨,一会儿晴天,所以会有湿了又干,干了又湿的囧境。我们试过短短五个小时,干干湿湿了三轮。所以我就在干了五天后就结束我那苦逼的草莓工。给大家的建议,如果真的那么爱草莓,就去包装厂工作吧。包装比采容易很多。

  • -一望无际的草莓园

 

续:三连跳,跳到人间天堂的采蓝莓工作。

arrow
arrow

    serenewa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