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没来之前,就一直憧憬着这片土地的美好,尤其是金钱那方面的想象。马来西亚货币贬低,纽币一块可以换大约2.60-2.80的马币,所以我这个小财奴就对金钱有了各种想象。

如果我一星期工作45个小时,我大约会有赚到500多的纽币,汇成马币可以得到大约1300块;如果我工作60个小时,就会有~~ 哇,想想就兴奋。所以呢,我就计划一到纽西兰,就开始工作,要一星期工作最少45个小时,持续工作两三个月。

憧憬总是美好的,我就这样带着美丽的想象与颤颤兢兢的心情来到咩咩国度。

结果来到的第一个星期,憧憬就变成了冲击。

以下总和了一些这一路走来让我印象较深的憧憬与冲击:

憧憬

冲击

刚到时,在一个星期里开心上班 快两个星期了也没有工作
我会交很多很多朋友,尤其是金发碧眼的那种外国朋友 我是交了很多朋友,可是不是金发碧眼的那种
想工作时有工作,想放假时就放假 想工作时没工作,想放假时没假期
悠哉游哉的喝红酒,逛酒庄 有钱吗?你有那个闲钱吗?
英文达人就是我 在这里说英文的次数应该会比在马来西亚少
赚很多很多钱 明天有没有工作还要看天气给不给面子不

Delete Table

即使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冲击,但我还是一路走过来了,也在种种的冲击下一点一滴地成长。

所以希望有机会来纽国的朋友们可以面对各种冲击,开心快乐地玩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纽西兰 打工度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enewan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